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客运列车“穿针引线”-向衡阳火车站调车员致敬

2019-02-21 18:1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兆进

2月12日,在衡阳站火车站一站台,能看见一群铁路列车调车员不停的干着“穿针引线”的活儿,他们为列车保驾护航,确保列车安全正点开车。这一群人便是衡阳火车站运转车间四调调车组的调车员,带头的调车长叫王凯,今年27岁,是该车间目前最年轻的调车长。“大家抓紧去食堂吃个午饭,后面接着干。”在作业暂告一段落时,王凯边走边对着其他人说着。

今年春运期间,由于临客的开行,衡阳火车站的始发列车由此前的3趟增至11趟,调车员的工作量也增大了许多。春运期间衡阳火车站一片繁忙,随处可见调车员在车辆与线路之间忙忙碌碌的来回奔走,在寒冷的天气也能看到他们汗流满面。当列车能安全正点的出发时,他们的身影便会悄然离去。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罪前行。春节是我国最隆重、最热闹的传统节日,也是阖家团圆的节日。但有春节就会有春运,而铁路作为春运的主力,为了让异在他乡的旅客能安全便捷的送回家,为了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还有许多像王凯这样的铁路职工依旧选择坚守岗位、不分昼夜、无私奉献。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真实故事,着实让我们感动,任何一个时代,都不能缺少奉献精神。他们的付出,充分践行了“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让我们为这些可爱的铁路职工们点赞,向他们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