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让旅游更惬意

2019-02-21 11:5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青海

据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今年10月至2019年9月30日,全国各地的游客乘高铁至洛阳龙门站,凭高铁票5日内到洛阳市35家旅游景区可享受门票5折优惠。(来源:人民铁道报)

洛阳,是华夏文明和中华民族的主要发源地,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有“洛阳牡丹甲天下”之称,被誉为“千年帝都,牡丹花城”。是古丝绸之路东方起点。

客凭高铁票购票时,根据景区要求应出示本人身份证,以便景区确认游客身份与车票信息一致。持高铁票游客在景区购票后,景区售票处应在高铁票面加盖活动用章,以核销该景区优惠资格。

据了解,洛阳市参与活动的景区有35家,包括4家5A级景区、14家4A级景区、17家3A级及以下景区,老君山景区、鸡冠洞景区、白云山景区、抱犊寨景区、恐龙国家地质公园等著名景区均在其中。

如今的高铁极大地方便人们的出行,让人们花费在旅途上的时间越来越少,而且,舒适的乘车环境加上沿途的美丽风光,乘坐高铁本身就成为了一种时尚和享受。以前人们向往的旅游景点,由于路途的遥远而遥不可及,现在也由于高铁的开通,大大压缩了运行时间,而变的“触手可及”,梦想变成了现实。而乘座同样的时间现在可以去更远的地方,高铁正在慢慢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高铁时代下,旅游将会变得更加便捷和舒畅。由原来的"慢旅快游”变成了”快旅慢游”。比如原有的三日游可能是来回两天,游玩只有一天。而高铁开通以后,三日游就可能变成了来回路上只要一天,而游玩变成了两天。旅游品质的提升和旅行时间的缩短促使更多人下定了出门旅游的决心,出游人数的增多,为旅行社提供了广阔的潜在市场空间,为旅行社开发更多、更深层次的旅游线路,提供了重要先决条件。

高铁时代的来临,满足了人们更多的需求,高铁的崛起,是交通运输史上的一次革命,它将改变人们的地理概念和生活方式,将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新的变化,让出行不再显得那么焦灼而枯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