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春运返程中感受流动的中国

2019-02-20 11:5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小白

2月17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同比增长11.8%,加开旅客列车841列。铁路春运客流持续高位运行,连续9天单日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光明网)

随着年后假期的结束,亲人之间的话语也由风风火火、热热闹闹“在家过年”逐渐变成“离家返程”。返乡的人们心中纵有千千结,也在与亲人道别时,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多保重,再见1虽然有淡淡不舍,但更多的是新年殷切期望,在踏上返程的列车,远望站台父母亲人那越来越小的背影时,定是暗暗下定决心,明年一定多赚钱,一定多陪陪家人,一定把家人接过去......虽有离别,但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憧憬,未来的希冀,心中有梦,每个人都在努力奔跑,这就是流动中国的魅力。

流动的中国路远情长。如果说驶离列车上游子偷偷抹去眼角的泪水是对家乡的不舍,那一桶桶一包包行李中的家乡“土特产”定是亲人对自己的牵挂。虽然物质条件丰富了,各种产品在哪都可以吃的上,但是你的家人永远觉得你在外吃不饱,外面的总不如自己家做的实惠,好吃。其实那一桶桶里,一包包“土特产”里盛满的是儿行千里母担忧的思念和牵挂。飞驰的列车转眼即逝,前方道路漫漫,亲人的思念却拉的更长,因有亲情在,在远的路都不怕,情在脚下路就更加坚定!

流动的中国努力奔跑。还记得那个相约在零点37分,相聚1分52秒的视频吗,那对“特殊”情侣将青春奉献给岗位,将团聚的时间奉献给了春运工作。他们在摇晃的列车上,坚守着使命,坚守着责任。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是的,一个人努力奔跑,努力奋斗,照进个人幸福;一群人努力奔跑,努力奋斗,点亮伟大时代。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奔跑者的时代,流动的中国我们每个人都要努力奔跑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

流动的中国盎然生机。灯火已收正月半,山南山北花撩乱。一列列由北向南飞速的列车,或许还夹杂着北方的雪花,可到了南方早已温暖如潮。车窗外的景色虽未到浅草没马蹄,但那春天绿意已“崭露枝头”。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全国农村贫困人口累计减少8000多万,125个贫困县通过验收脱贫,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摆脱了贫困的“帽子”,人们才更有“干劲”。村里早已不再“臭水熏天”取而代之的是蓝天白云,清澈的溪水穿村而过;村道小路、房前屋后干净整洁。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不断深入,相信在不久中华大地定会“绿意盎然”。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坐上返程的列车,踏着春天的脚,光阴正好,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