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走的好”需要铁路与人民共同铸就

2019-02-20 11:4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铁路春运客流持续高位运行,2月9日至2月17日,连续9天单日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铁路部门千方百计增加运输能力,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人民铁道)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再远的路也挡不住游子归家的脚步。以前的“买票难、乘车难、回家难”,三个“难”字,让“春运”这一热词延续至今。让亿万旅客回家过年,为了让百姓“走得了”,中国铁路更是竭尽所能。

不过在近年来,我国路网交通运输体系不断完善。截止到2018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1万公里以上,高铁总里程占世界2/3,“八纵八横”高铁网建设全面展开,完善的路网规模让铁路运能运力得到极大提升,为广大旅客所需的“走得了”提供了有力支撑。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每时每刻都在高速发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越加强烈,广大旅客的需求正从“走得了”转变为“走得好”。

中国铁路为了让旅客春运走得好,电子客票、高铁wifi、自主选座、高铁外卖、……一项项人性化的精准、便民服务接二连三推出,叫好又叫座。这在当下旅客需求多样化、个性化的时代,中国铁路已经成为了适应市场经济大潮的“服务员”。

然而春运想要真的“走的好”,那就不单单是靠职能部门的维护,走的好更需要广大旅客的自觉遵守出文明礼仪,在2018年里,强占他人高铁座位的“霸座”行径,抢夺客车方向盘的“车闹”事件,虽然是个别现象,但却扰乱了出行秩序、危及交通安全。今天的中国,“硬件”设施已经从“追赶者”变成了“领跑者”。文明、涵养、道德等“软件”建设也需要快速跟进。只有全面的提升才能让我们出行真正的变的平安,温馨,有序的春运。

当铁路在运力更强更均衡、服务更全面更精准、出行旅客文明素质更高时,必将在满足旅客走得了、走得好的基础上,实现旅客春运回家路更畅通,旅途体检更舒心。(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