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中的坚守者值得点赞

2019-02-20 11:3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相约在零点37分》,一对即将迈进婚姻殿堂的铁路情侣,他们在站台的对话离别,瞬间戳穿心里的一切。其实,这样的感人情景,在铁路这个大家庭里还有很多。

中铁呼和浩特局是唯一的女接触网工孙颖,每天都要和工友们利用深夜列车运行间隙,对包头至西安铁路线上2条110多公里的接触网设备进行检修。

中铁北京局60岁的刘志成和6名工友,20多年的守护白河桥梁工区,打冰扫雪,冬季每次的银装素裹,都有那么一大群铁路人以雪为令,鏖战风雪,保障畅通。

春运路上,还有很多幕后英雄,默默无闻的奉献着。铁路就像一个庞大的联动机,每一个铁路人是组成这台机器的零件,每一个铁路人平凡的坚守和责任担当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燃料,用心服务每一位踏上火车的旅客、运送每一件载入火车的货物。用网络上很火的一句话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新春佳节,当你与家人欢聚一堂共度美好时光的时候,当你坐上高铁出门探亲、旅游的时候,还有这么一群铁路人,为了万家团圆,为了铁路安全,默默的坚守在春运的岗位上,用平凡和坚守守护者自己的岗位,用责任和担当为“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保驾护航。

这一个个简单质朴却又鲜活的普通劳动者,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极其平凡的岗位上却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这些正能量就是我们坚定信心,鼓足勇气面对挑战,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最好动力。致敬,万里铁道线上坚守岗位的最可爱的人!(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