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车“大夫”赴香港支援春运

2019-02-20 10:4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玉芳

据悉,2019年是广深港高铁全线开通后的首个春运,在列车安全平稳的运送旅客到达目的地的背后,有这么一群人,默默奋战在高速动车组检修一线,为高铁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笔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广深港高铁开通前期,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动车段指派11名经验丰富的动车组机械师前往香港,配合港铁的作业人员检修广深港高铁“动感号”列车。他们的工作是对广深港高铁的列车进行每日体检和“诊疗”,当列车结束了一天的运行停靠进检修库时,“列车医生”的忙碌这个时候才刚刚开始。

据赴港支援的动车组机械师林东卿介绍,他们每天晚上8点15分准时与港铁公司作业人员开对接会,对过往24小时车辆运行情况进行对接,安排作业车组和具体任务。然后就开始与香港的机械师一起对列车进行检修,工作整个通宵,有时甚至到第二天上午十一二点。另外,除了日常维护检修保养外,他们还将多年积累的检修经验以及动车组运保新平台与港铁公司的运维人员交流沟通。相比在广州奋战春运,林东卿坦言,“在香港,车组虽然少了,但是并不轻松,在保证作业者安全的同时又要兼顾车组的安全,还要控制好检修时间。”

动车“大夫”为高铁列车体检保平安,在飞速发展的高铁时代,我们见证了一群坚守执着、默默无闻奉献的动车“大夫”,没有他们,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同样不可想象。春节本来是与亲人团聚的时间,但是动车“大夫”为了动车的顺利进行日夜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赶赴香港支援,为春运的顺利进行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辛苦了自己,方便了别人,让我们一起为他们每一个人点赞吧!(陈玉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