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短接续”服务聚焦乘车“最后一公里”

2019-02-20 10:5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武琴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记者了解到,铁路部门在广深沿线通宵开行城际列车以做好广州火车站及广州东火车站长途车旅客的“长短接续”工作,方便在广州中转、目的地为广深沿途的返程旅客。(南方网2月14日)

春节假期接近尾声,来去匆匆的旅人如同“候鸟迁徙”,带着对故林的眷恋迎风高飞。其中务工、学生客流与探亲返程客流叠加,春运返程高峰持续高位运行。据了解,2月5日至2月10日的六天时间里,深圳站、深圳东站累计到达旅客共40.5万人次。在大数据背后,巨大的返深客流,折射出旅客出行的需求极大,而对于铁路部门来说,要确保旅客走的及时、回的顺畅,无疑是对铁路运输能力的“大考”。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广深城际动车组列车的运营时间为早上6时至晚上23时许,节后春运期间,为了方便旅客换乘,广铁集团将在凌晨时段加开由广州站或广州东站单方向开往深圳站的“长短接续”动车组列车,并根据每日实际情况动态调整当日“长短接续”动车组列车开行计划。铁路部门通过加开临客、延长运营时间等措施,为广大旅客提供方便快捷、优质、温馨的换乘体验,满足了旅客日益升级的需求。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笔者认为,开行“长短接续”动车组列车,是铁路部门出于人性化角度的考量,全面提升服务品质的新举措,更是铁路用心服务的生动体现。一列列“长短接续”不仅将旅客运送到目的地,更是开到了旅客的心里。

百丈之台,起于垒土。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今春运大军对于出行的舒适感、幸福感的体验要求越来越高。开行“长短接续”动车组列车,是铁路部门从广大旅客的需求出发,从民众角度进行考量,提升了旅客出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顺应民心,合乎民意,打通旅客乘车服务“最后一公里”。(肖武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