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路上有你更精彩

2019-02-19 00:3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盛卓

度过喜庆祥和的春节,人们陆陆续续返回工作岗位,笔者还回味着与家人、亲友团聚的乐趣,确有这么一群人(如边防战士、警察、医生、铁路工作人员等),不曾离开,默默的坚守着岗位。拿铁路工作人员来说,越是节假日,坐车的旅客越多,越是忙碌,聚少离多可能是长态,从央视新春走基层的《相约在零点37分》和《焦点访谈》:春运路上(Z69/70次列车)等节目便可以看出。他们的故事也为春节增添不少色彩!

“多情自古伤离别”。从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因为离别写出了多少动人的诗句,春节各岗位值守者,他们何尝不想和家人、亲友团聚?那时那刻,他们最能理解那些动人的诗意!郝康、雷杰、古丽给娜、坚守最寂寞的工作21年的通风工陈德芬何尝不是?有网友看了《相约在零点37分》节目后,感叹:竟然看《新闻联播》看哭了!笔者看来,并不是这位网友感性,而一种真实画面呈现出来引起的共鸣。

笔者记得,媒体曾报道:“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随着2019年春运的临近,12月23日,2019年春运火车票将开始发售。铁路部门千方百计增加运力,出台多项措施方便售票,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有票买、买票方便。”,为了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春运开始前,铁路协调各部门,把客运做最大优化,春运开始后,线路设备几乎是满负荷运转,铁路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可想而知0很久不能回家、恋人之间见不到面”对铁路工作人员来说也许再正常不过了!

郝康、雷杰、古丽给娜、陈德芬只是千千万万铁路工作者的一个缩影,也只是普通岗位普通的一员,虽然没有什么“高大上”,但他(她)们体现出责任担当、敬业奉献的精神实质,让笔者赞叹不已。

笔者认为,过年回家,是一种情怀,是一种浓浓的乡愁,此时的离别和坚守显得更加浓墨重彩!他(她)们付出,我们多些礼让,春运路上就会更舒畅,生活就会更精彩。正如歌手韦唯所唱的: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盛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