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法律资讯站”让出行更暖心

2019-02-19 06:2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各位旅客,我们在餐车设立了“法律资讯站”,大家如果有想资讯的法律问题可以前来咨询。”2月12日15时,菏泽至哈尔滨的K4576此临客列车刚刚启动,广播里就传来列车长王占宇的声音。(2月15日新华每日电讯)

在列车上设立“法律资讯站”,诈一听,好像是可有可无的一项措施,但仔细一想,这却是一项不可或缺的举动,也是一项暖心措施。

现如今,火车这一交通工具已经成为了人们出行的首选必备交通工具,特别是在春运的浪潮中,火车已经成为了外来务工者的特殊载体,这些务工者们独自漂泊在外,背井离乡,很容易会受到一些不平等待遇,或者难以解决的法律问题,比如工资问题,社会保障问题,关乎人身权益等等诸如此类的难题。再加上大多数务工者的文化水平较低,法律维权意识比较淡薄,在外务工很多时都只会选择隐忍不言,不知道如何去保障自己的基本权益。而如今,在列车上的“法律资讯站”,便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他们的疑惑与困扰,帮助他们维系自己应该有的利益。

在列车上宣讲法律知识,一是不会耽误他们的行程,二是也不会占用他们的工作时间,为他们增加不必要的困扰与时间上的负担。在享受快捷便利的列车行程时,顺带接受了法律的服务。这一举动,让旅途变得跟有意义,让出行的收获更上一层楼。

在列车上设立“法律资讯站”,并不是多此一举,这正是铁路部门在以忠实贯彻以人为伴的服务理念, 切身以旅客的角度出发,把他们最需要的东西带到身边。这是一种服务理念的升华的体现,更是一种温情与爱心的表达。(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