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男子动车上吸烟 呼铁警方开出800元罚单

2019-02-18 14:5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张璐

近日,内蒙古一男子在动车上吸烟,被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警方给予罚款800元的行政处罚。

2月14日,旅客汪某某乘坐D6966次动车由呼和浩特去往乌兰察布,当列车运行到旗下营至卓资东区间时,汪某某烟瘾难耐,无视“动车组列车全程禁烟”的规定,在列车4号、5号车厢风挡处吸烟,被列车乘警长和正在开展高铁安全隐患检查工作的民警发现。

列车到达乌兰察布车站后警组将违法人员汪某某移交至乌兰察布车站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询问,汪某某对其在动车风挡处吸烟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十四项)、第九十五条之规定,给予汪某某罚款800元的行政处罚。

呼铁警方提示:动车组列车全程禁烟,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吸烟者视情节后果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导致列车火灾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张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