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的岗位,默默的坚守

2019-02-18 10:1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他是一名铁路变电所值班员,在广铁集团广州供电段大石古变电所。这是他第五次农历大年三十在变电所值班,他说铁路是一条钢铁大动脉,变电所是为大动脉提供能量的“心脏”。有了“心脏”源源不断地提供能量,火车才能风驰电掣,而守护这颗“心脏”,保证它不出问题,是我们供电人的重要职责。今年,听妻子说,女儿还自己包了饺子,一定要来喂给我吃。妻子带着女儿赶了很远的路,妻子带来了香喷喷的饺子,女儿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个用保鲜袋装着的饺子,一定要我吃掉。原来,女儿自己包的饺子里有一个硬币。孩子稚气未脱地说:“爸爸,你中奖啦!我许了一个愿望,就是爸爸能和我们一起在家吃团圆饭,我生病了爸爸也可以在家陪我。”——微电影《爸爸,你中奖了》(2月15日 中国铁路)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不管你离家有多远,不管你有什么要事在身,都要回家团圆,一家人坐在一起话话家常,聊聊这一年的不容易,说说相互的想念,抱一抱,碰个杯,在长辈的关怀中,在兄弟姐妹的祝福中,幸福快乐地过春节。然而,这些你在享受的幸福时刻,有许多人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有医院里的“白衣天使”、有“最美外卖小哥”,还有忙碌的铁路人……他们舍弃了自己小家的团圆,保障我们大家的团圆,用“舍弃”与“坚守”成全了万家团圆,时刻不放松,在一线岗位上时刻不放松地坚守,全力护航春节平安,因为他们,让这个春运变得更加的温暖。

对于铁路人而言,忠孝难两全,为了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顺利归家,是他们共同的心愿。铁路作为国家运输大动脉,秉承“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服务理念,努力实现完美履行我国铁路“安全好、秩序好、服务好、应急好、形象好、效益好”六好目标,铁路人少不了一份责任与担当。

当你千家万户团团圆圆时,不要忘了那些守护你春节团圆的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上奋斗的他们,他们都是普通人,有年迈的父母,有需要照顾陪伴的妻女,他们的孩子也在等着爸爸回家,但为了铁路大动脉的安全平稳,他们一样坚守岗位,无怨无悔,从未退缩。

向所有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致敬,向铁路人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