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旅客解忧很开心

2019-02-17 19:3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四组杨淑贞

2月10日,安阳开往广州东的K4211次12点05分开车了,突然对讲机传来呼叫声:"报告车长,3号车厢的旅客赵冰杰上车后手机不慎丢失,请来处理"。赵龙杰车长听到后,立马和乘警长一起从餐车赶到3号车厢。经过询问旅客得知,旅客上车后因为没有座位临时站到洗脸间,后来得知车厢有卧铺,就又到车厢中间找到一个卧铺,直接把小包扔到上铺后,有个老乡给他说,上铺有人,旅客又把包拿下来,往前面走了几个卧铺,找了一个中铺后,发现手机没有了,心里着急的都快要哭了。车长赵龙杰和乘警长一边询问其他旅客,一边往各个卧铺找,卧铺最下面的地板,洗脸间水池下面,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车长打旅客的电话都打了几十个,就是没有声音,虽然没有关机,但是也听不到声音。突然他们想起来用微信打电话,果然微信电话声音响起来了,大家心头一热,真好找到了。原来是一个孩子悄悄捡到收起来的。不管怎么说,过年了,能帮助旅客找到遗失物就是最好的结果,旅客高兴了,四组乘务员也很开心!!!

2019年2月10日,12:05 K4211次 安阳发往广州东列车。安阳开车五分钟后,安阳站上车旅客王冰杰持安阳到广州东车票(02车 无座 河南省安阳县白壁镇东邵科村164号 身份证号:410522199506225817)向列车员反映其上车后在三号车厢内寻找铺位时,遗失了一台红米手机。接报后乘警长周国顺,乘警胡洪博。第一时间赶往3号车厢,经与旅客沟通、了解、走访并询问丢失手机时周边人员的情况,对附近铺位进行搜索寻找遗失的手机。最终通过联系失主朋友,打其微信语音寻手机铃声的方式,找到了该手机的位置,最终在一中铺小孩的纸包内查出该名旅客遗失的手机。经对其监护人王秋生(从安阳站购票 乘车区间为安阳—郑州 03车无座 河南省内黄县井店镇杜河道村299号 身份证号:410527196909192915)询问了解到该名儿童(王志豪 12岁 )为与其同行广州找其父亲的留守儿童。 处理结果:考虑到当事人系未成年儿童,且有主动上交手机的举动,对其行为不予处罚。在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后又责令其监护人对其严加管教。事后该儿童对失主道歉并获得了失主的谅解。 找到了遗失手机后,失主王冰洁对我们的履行职责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