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千里铁道的暖心故事

2019-02-17 19:3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晓珍

郝康是一名铁路司机,在陕西榆林站跑货运;雷杰是列车乘务员,往返于西安和乌海西之间。同是陕西绥德人,从老乡发展为情侣,经过榆林的列车帮他们定了情。2019年春节期间,按照列车时刻表,雷杰值乘的列车会在零点37分驶入郝康工作的榆林站,但列车因积雪晚点10分钟,原本停靠的8分钟变成了5分钟。跑过一节节车厢,两人终于相见了,雷杰给郝康买了护手霜,郝康给雷杰送上了戒指。这次匆匆相遇,只有1分52秒。郝康说,“本来想对她说嫁给我,今年把她娶了,这都没来得及说”。(人民日报)

记得一首歌中所表: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这是一对铁路职工恋人的故事,也许作为铁路人的责任感,是他们找到的那片共同的海,带着彼此的爱,奔向远方。有相同人生观、价值观的两个人才能长久。虽然两个人都是工作在平凡岗位上的一线普通职工,他们的故事却能迅速刷屏,在舆论场传递着爱意、激荡着人心。让普罗大众看新闻联播有想哭的冲动,我想大概是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引起的共鸣吧!

每逢春运,我们都能被铁路职工平凡却不平庸的故事感动到。不管严寒酷暑,逢年过节,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旅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为了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为了让更多的大家小家能团聚,他们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每天起早贪黑,不怕苦不怕累,他们就是铁路职工。

  作为铁路部门的一线职工,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更没有令人瞩目的荣誉。一代代铁路人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在自己的岗位上把旅客的安全放在第一位,热情周到、全心全意地为旅客服务,只为让旅客的乘车体验更美好。这些只是铁路职工坚守岗位的冰山一角,还有多少这样的铁路职工默默的坚守在常人不愿走近的地域,但他们默默的坚守换来了铁路的快速发展,让高铁通向祖国的每个角落,铁路职工,默默无闻而又遐迩闻名!(洪晓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