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爱情,温暖的是整个社会

2019-02-17 19:2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松

相恋的人总盼相守,相守总怕时光匆匆.最近,最火最温情的铁路故事,便是那对铁路情侣,在站台相遇1分52秒,令人泪目的神仙爱情故事,你可知?铁道线上,很多铁路情侣都跟他们一样,各自坚守岗位,相知又相爱. (西南铁路)

“醉过知酒浓,爱过知情重。”这句话曾在抖音短视频中出现过,相信也是略有耳闻。有人曾说爱情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爱情是人与人之间的强烈的依恋、亲近、爱情、向往,以及无私并且无所不尽其心的情感。

爱情的美好社会都各持己见,每个人的爱情观都是不相同的,每个人的爱情经历也是不一样的,情侣之间的爱情故事不同,但对于爱情的憧憬可以是相同的。每个人都有年轻的时候,谈恋爱也成了青年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往往最初的一段恋情能走到最后可说是凤毛麟角。而在当今这个充满诱惑的社会中,爱情故事值得社会去发掘。

《将爱情进行到底》这部剧相信都不陌生,而为什么这部剧当时能火起来,则证明这部局表达的意思正是符合了当时的社会观。而在铁路行业都是聚少离多,能够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是少之又少,而爱情的坚守更是难能可贵。但也有铁路情侣共同坚守岗位默默付出支持彼此。

铁道线上相守二十年,庹兵山和田祥慧同是昆明二队K853次列车的列车员,他们也是一对走过了20年的铁路夫妻。在一趟列车、一个班度过了20个春秋。上班是同事,相互支持、相互学习、相互鼓劲、相互关心。下班是夫妻,互敬互爱、教育孩子、孝敬母亲、补偿失去的爱。

2019年春晚小品《站台》最感人的一幕当属列车长和站台工作的警察老公不到三分钟的团聚,让不少人湿了眼眶。而这样的场景,对于北京一队Z50次九组值班员陈丽来说,像是情景再现。爱人何俊是动车二队一名列车长,从2013年相识2014年结婚,今年已经第5个年头,儿子“小葡萄”已两岁多。每年的春运,都是两人最忙碌的时候。几句简单的问候,相互说着贴心的话语。随着站台铃声响起,120秒转瞬即逝,陈丽和何俊依依不舍告别……有你,便是团圆.

肖阳春是成都客运段的一名列车长,丈夫在成都车站工作,负责行车安全的应急指挥。丈夫在站台当班时,看着妻子归来的列车时总是兴奋不已,短暂的相聚后又目送妻子离开。三两句的寒暄对于他们来说已弥足珍贵。简短的问候,为妻子整理行装,带着心照不宣的爱。

虽然他们岗位不同,来自不同的路局,但他们却一起坚守奋战春运一线,用热情和真心服务着每一位回家的旅客,共同陪伴着旅客的平安归途。为了更多的旅客能够及时回家团聚,他们付出了自己的时间和爱情。社会需要向他们点个赞,敬个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