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3毫米的生死距离,为千里铁道线上的毫厘守护者点赞

2019-02-17 19:3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春运期间,很多人都会选择乘坐高铁。坐在平稳、舒适的车厢里,可能很少有人能想到,有一群自称为“平顺师”的人常年躬耕于毫米之间,保障着高铁平稳运行。前不久,高铁在经过京沪线黄河大桥时出现了轻微晃车。得到消息后,济南局工务人员第一时间,就对大桥上的整组钢轨进行一寸寸检测,排查原因。(2019年2月14日 中央电视台)    随着高铁安全、便捷、舒适的口碑不断提升,现在的出行队伍大部分人选择乘坐高铁居多,一来时间所带来的效率无其他交通方式可以比拟,二来铁路的安全性得到了乘客非常肯定的认可。在如此大好的形势下,铁路部门能够不居功自满,仍然使人体验到其不断的发展、提升与革新,比较令人侧目。

  机器器械不用不知好坏,之前对铁路的报道中有关注到:动车组晨发车开始运行时,会有探路车先将道路安全进行确认,当然在白天运输繁忙的时期,就无法安排列车进行探测道路,而这两条钢轨也有“闹脾气”的时候。就像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一些智能机器设备,运作好好的突然就会小故障,当然这类故障与关系到千万乘车人性命的安全,看似小故障的问题相比,简直不值一提。

  仅仅是微小的车体抖动,这检测出的三毫米,作为普通人而言,根本不会放在眼上,有些人甚至会觉得为了这3毫米,大动员进行检查有些小题大作。然而我们却不曾考虑过,在运行时速高达300以上的速度时,3毫米的差距已是十分危险的隐患了,在特定的环境下发生的变化,3毫米甚至可以说是生与死的距离。

  通过从接收到震感,到细心勘查出三毫米高低起伏差的及时处置,体现出来铁路部门,是每时每刻都将运输旅客在路途上的安全摆在首位,令人对乘坐火车的安全感瞬间爆棚,同时也对这些默默在岗位中付出的铁路工作人员生出钦佩,在凌晨三点世界酣睡的时候,北风刮的最刺骨的时候,一遍又一遍的确认,146级台阶的艰步,是怎样的责任与担当,让这一群人克服疲惫与寒冷,熬夜奋战只为这3毫米的生死距离,为千里铁道线上的毫厘守护者点赞。(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