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远走的游子,行囊中家的味道

2019-02-15 18:0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团聚的日子总是显得那么短暂,不久前拎着大包小包,裹着年货返家的人,在经历了数天与家人的团聚后,带着对家的不舍,对亲人的留恋,背上满载牵挂的行囊,再次踏上返程的道路。

     离开故乡离开父母,回到自己生活工作的城市。手上提的满满的,行李箱里也塞满满的,打开行李箱,只见都是本地土特产,有腊肉、火腿、香肠、腊鱼,还有自家的腌菜、鸡蛋、青菜、柑橘、魔芋、茶叶等。行李箱里装满了家乡的独特美食,这是家的味道,更是家人满满的牵挂与爱。在物流、交通如此发达的当今时代,父母给孩子行囊里塞的东西,在网上几乎随时都能买到。但这一件件食物,一桩桩物件,从亲人手中传递出来后,便在行囊中酝酿发酵,成长为一颗名为“家”的参天大树。打开行李箱,尝一口家乡的味道,心里就有了依靠。

     有一种思念,打开行李箱你就你能清晰感觉得到,我们带走的何止是食物,还有父母牵挂的心。这就是行囊中的幸福,是浓的化不开的亲情。是远走的游子,记忆中家的味道。(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