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夜间高铁,助力珠三角回城人员

2019-02-15 18:0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利康

获悉,2月11日,广铁集团管内节后返程客流持续高峰,湖南地区的长沙站、长沙南站当天预计发送旅客16万人次。根据客流情况,广铁计划陆续增开百余列夜间高铁,最大限度地满足返程客流需求,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运输压力。

据了解,夜间高铁一般是指夜间在高铁线路上运行的动车组,与夕发朝至的高铁动卧列车类似,是为了加速旅客运输,铁路部门临时采取的一种增加运力的方式。高铁作为一种位移商品,最大的优势莫过于它令人叹为观止的速度以及良好舒适的车内环境,坐过高铁的人都对它寄予了很高的评价:不仅速度很快,而且环境舒适温馨。春运返程高峰来临之时,夜间高铁再次开行,节省了白天时间,更加适合出差、旅游、探亲的旅客。(摘自某网站)

春节的高铁车票一票难求,广铁集团为方便珠三角地区回城人员,启动夜间高铁,增加运量,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高铁的飞速发展,由最初的京广线,到现在四横四纵的高铁“朋友圈”,再到未来的八横八纵高铁组织网,它缩短城市与城市的距离,也缩短了心与心的距离。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衷心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高铁越跑越快捷!(姜利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