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盒饭”味道好不好?

2019-02-15 18:0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彦明

大家都知道我们中国高铁在世界上是非常知名的,美国游客在体验后也是对此赞不绝口,说我们中国的高铁不仅速度快而且十分平稳,并且在乘坐中也非常舒适。但是有一点他不是很满意,那就是高铁上提供的盒饭实在是很难吃,不仅仅难吃而且价格十分贵,一盒能买到50元人民币。(环京津新网2月13日)

近年来,中国高铁发展有目共睹,高铁服务水平也不断的提高。对于经常旅行出差的人群,生活中更是离不开高铁。中国高铁高速便捷、安全可靠、服务优质的特点越来越得到国内外旅客的认同赞赏。同时,高铁的发展,在改善人们出行条件时,还极大的推动了铁路沿线的经济发展,改变了城市结构,加快了部分产业的转型与升级。推动区域文化的交流融合,拓宽人们眼界。高铁高效安全的解决了春运节假日出行困难的难题等等。目前对于高铁的评价,真可谓是赞誉有加。那么,对于 “高铁盒饭”的味道评价又是怎么回事呢?

首先我们知道,高铁的载客量很大,旅客流动性强,比如在春运期间,部分列车每天要提供数千份快餐,还要供应多种口味的菜品,这对于完成食材的采购与加工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数千人用餐,放在第一位的肯定是保证食物新鲜安全。我们的高铁配餐车间都有严格的消毒程序,入配餐车间之前,要戴口罩,手和雨鞋都要消毒除菌,配餐间温度要严格掌握等等。都是为了给旅客提供健康安全的食品,所以与外面饭店相比,高铁上用餐,是不用担心吃到不健康不干净的食品。其次,高铁运行跨度大,旅客组成比较复杂,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饮食习惯和特色,所谓众口难调,要想满足每个人的口味基本不肯能。况且,大家对于“美味”的定义不同,同样的食品,不同的人评价大相径庭,而高铁盒饭要考虑的是让大部分人能够接受。还有,目前高铁盒饭的供应有很多种类,各个价位的都有,有50元的,也有30元的,甚至部分列车提供15元的,零食水果也有,我们总能够根据自己的饮食习惯,选择到自己喜欢的食品。

而对于长途旅行的乘客,在乘车前,准备好自己喜欢的食品带上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相信随着高铁的发展,“高铁盒饭”也会越来越美味,越来越实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