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夕发朝至——夜间高铁成得力肋手

2019-02-15 18:0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辉

节前春运看广东,节后春运看湖南。湖南地区铁路客流持续高峰。昨日,湖南地区铁路共发送旅客60万人次,同比增长3.1%。其中长沙南站发送旅客11万人次,衡阳东站发送旅客2.4万人次,怀化南站发送旅客2.6万人次,岳阳东站发送旅客2万人次,长沙火车站发送旅客5万人次。

据悉,2月10日至14日,2月20日至23日,务工流、学生流和探亲流集中返穗,广铁还将继续开行112列夜间高铁,主要开往广州、深圳、珠海等方向。

我国的高铁之所以会如此受青睐,是因为:其一:高铁速度快捷。2011年6月30日,京沪高铁开通运营,“风驰电掣”的高铁动车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质的飞跃,京沪之间全程运行时间压缩至5小时以内,让广大旅客有了快捷体验。其二:高铁方便舒适。高铁车厢一经面世,就引起了旅客惊呼,太舒适了,舒适的座椅、轻慢的音乐、随手取看的杂志、干净的环境都让人置身其中的旅客在享受中完成了旅行。其三:高铁安全高效。中国高铁是目前世界上最安全的高铁。

夕发朝至高铁动车的开行不仅满足了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也是铁总为积极迎合市场需求,优化服务的具体表现,可以最大幅度地提高铁的运输能力,有效地分流春运人流高峰,亲,让我们为夜行高铁点一个赞吧!(谢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