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给“建国”师傅的一封信

2019-02-15 06:3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苟梁山

建国师傅,您好!

大年初一早上接到的第一个电话不是您的新年祝福,而是你向我找寻五色图,瞬间感到无比的自豪与感动!

我自豪,因为您是我们指导组的老师傅,拥有丰富的行车经验及操纵技能,驾驶铁龙翻山跃桥对您而言轻而易举。但如今伴随“5C”操纵推行,面对每个地点、每趟列车、每个师傅都要操纵出同样曲线的高要求,我们必须积极融入、认真学习、端正态度、对标执标。在这新春之际,您依旧不忘学习,寻找资料,刻苦钻研!这是对班组工作的积极配合更是对岗位职责的认真负责。我自豪能有您这样的师傅在班组内发挥好传帮带作用。

我感动,短短几分钟通话让我了解到,你和家人对保持铁路大动脉畅通所做的贡献,我万分的感动。自从您1993年9月入路以来,已经艰苦奋斗了26年,操纵各类机型,运载千万车辆,翻跃百万公里,用平凡的人生铸就了不凡的业绩。您的妻子是一名客运段乘务员,服务旅客20余载,春节期间的坚守已经成为习惯。您们的儿子,在人生成长的起点,以您们为荣、以您们为榜样,大学实习期间,积极投身铁路春运中,这是他的第一个春运,也是铁路精神的传承和延续。

作为铁路人,每年春节,身边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真实故事比比皆是,我们既习以为常又深深感动。您的故事就是其中一个,就在我的身边,也让我无比亲近。这是您的第26个春运,也是您过的第26个不能回家团圆的春节。这份“坚守”慢慢演变成了几年、十几年、几十年的无怨无悔。

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每一天都在用自己的青春和汉水在书写当代铁路故事。您就是我们身边的故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正如您的名字建国,今年也是建国70周年,我们要一如既往,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