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情人节”回看《相约在零点37分》感受铁路人之大爱

2019-02-15 06:3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明说,杨谦

2月14日是西方传统的“情人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是刚刚过完春节,回味春节大团圆、温馨的时候,而一些街头巷尾,大家仍在热议铁路人春运中爱的故事。

故事来自于2月10日,中央电视台7个栏目滚动播出的《相约在零点37分》,特别是当日《新闻联播》以第二条、4分45秒时长播出后,在亿万观众和两百万铁路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许多人称这是一则“泪点再高也会被感动”的“泪目”新闻。

今天我们“回看”依然感动,回想起来,似乎处处都是爱。《相约在零点37分》记录了春节期间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一对职工情侣坚守岗位的爱情故事。其中,男职工郝康是延安机务段一名电力机车司机,他的女朋友雷杰是西安客运段一名列车乘务员,担当西安至乌海西K1686/1687次列车值乘任务。雷杰值乘的车在零点37分经过榆林站,那天因为突发情况,他们相聚的时间仅有1分52秒,准备求婚的郝康只能急匆匆地把戒指和饭盒塞给雷杰……从画面、言语、动作、礼物等细节中体现了男女朋友之间的甜蜜爱,让春节大团圆的观众们感动万分。

如果说男女朋友之间的爱,是生活“小爱”、是甜蜜的爱,那么相聚1分52秒背后所体现出来的敬业爱,就是“大爱”、积极奉献的爱,舍小家为大家。紧张繁忙的春运,类似这样的小故事,何止雷杰、郝康两人的故事,广大铁路职工在春运中奔着“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默默奋战、从不言苦,践行着新时代追梦人,几乎处处可见。

俗话说“只有大家好,才是真的好“。美好的生活是干出来的,春运还没有结束,铁路人仍紧张地忙碌着,“爱”的故事将继续,让我们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点赞和加油吧!(明说,杨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