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们春节不打烊

2019-02-15 06:3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满泽

“这是我坚持春运19个年头,也是没有在家过年的35个年头。”安康机务段安康南运用车间党员石建国这样对他工作的总结。

“干乘务工作,主要是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党员石建国1984应征入伍,今年工作35个年头,部队服役16年,1998年专业到安康机务段工作,在铁路工作19个年头,今年54岁的他,看上去一点都不显老,这正像他经常说的在铁路工作的这19个年头,他把标准执行养成习惯,把学习业务看成任务,现在保持零事故的记录。

“不同于江南小镇的柔和细腻,也没有塞外的冰飞雪舞。”,这是对陕北最美好的表达,生长于陕北的他对生活有一凡新的注解,1989年担任川藏公路运输任务时,曾多次历险,强硬的驾驶技术化解重重险境,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这一年他调任总队司训队担任教练,在他的指导下,完成两个教导队9人的驾驶教练任务,时部队后备汽车驾驶人才培养建设的重要力量。

1998年专业到安康机务段工作,他把部队养成的艰苦朴素、工作扎实的作风带到了单位。勤学业务、苦练本领,当时的韶山型机车是中国最早的第一代电力机车,石建国拿着机车电力图和空气管路图,对照机车的每个部位记位置、做试验,这样练就了强硬的本领,试验机车借着“听、看”的技能判断出机车出现的故障和位置,并能迅速排除。现在,担任襄渝线牵引任务的和谐型机车,驾驶性能更好、操纵更平稳,石建国更注重标准的执行和基本规章的应用,更具体的把理论规章应用到实操当中。今年54岁的他,在铁路工作19年,精心培带徒弟3名,现在都是襄渝线的业务尖子。

这就像石建国一直说的人身的每一天就是在“春运”,每一个点、一个环节都要步步到位,这样才能更出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