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相聚很短,列车很长,情意很浓!

2019-02-14 10:4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乾

相恋的人总盼相守,相守的人总怕时光匆匆。最近央视《新春走基层》栏目聚焦一对即将迈进婚姻殿堂的铁路情侣,很多网友被他们相约在零点37分的故事感动到哭!如果这是一部电影他们就是男女主角,男主角名郝康,女主角雷杰。他们有同一个身份铁路工作者,却干着不同工作一个干货运另一个干客运。

 在电视里我们看他们俩的相聚是短短的一分25秒!如果有心灵独白我想是这样的:“工作时间很长可陪你的时间却少了。这个春节很开心因为春节的这天可以看你,虽然只有短短一分25秒,时间过得好快,只是几个呼吸你又走了1现实生活中的一个真挚的爱情故事,面对自己深爱的人,一句我爱你,请嫁给我吧还没来的及说出口!那枚放在口袋里的戒指没能给她带上,列车又要开走了……

   每逢佳节倍思亲,看着旅人匆匆的赶路,铁路工作者的内心也期待和家人团聚,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但工作岗位得有人坚守,责任得有人担起!无论什么节日我们只要坐火车,都会有人陪伴我们一程程的旅途,当我们和家人团聚的时候他们还在坚守岗位,无法回家过节团聚;像郝康和雷杰这样的一对对情侣,对铁路工作者来说这不是特例!也许这是这份平凡的工作,但把它抗在肩头却是沉甸甸的!

  郝康和雷杰的铁路爱情故事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分二十五秒的感动,而是让我们更深刻的体会到了行业背后的坚守,担起岗位职责是需要有不平凡的力量。正是因为这些甘愿付出的铁路工作人员爱岗敬业,我们出行的旅途才更安全、更舒适、更便捷!是他们就像一把无坚不摧的大伞为我们出行顶风冒雨,他们就像一辆辆举重若轻的那车为我们的出行负重前行。他们把个人的爱情、家庭放在工作之后的位置,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点赞。

  每年春运,就像是铁路人的期末考试,四十余天的春运,每一位铁路人紧张的忙碌着,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让亿万人能够回家团圆团聚是试卷考题。 他们坚持的背后更多需要的是付出,郝康和雷杰们能够把自己的爱情在这样的时间和空间里实现,能够坚守岗位而毫无怨言,在遵守铁路规则的情况下,实现彼此对爱情的诺言,正是对这份事业的情怀与担当。

最后让我们为那些在路上帮助过我们,一直守护我们回家路自己却和家人聚少离多的铁路人说一声谢谢您!                        

                                          

评论员:王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