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的坚守 不平凡的爱情

2019-02-14 10:4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海根

《新春走基层》,相约在零点37分。(人民网2.11)

男的叫郝康,是一名铁路司机,在榆林站跑货运;女的叫雷杰,做列车乘务员七年,跑往返于西安和乌海西之间的客运。他们同是陕西绥德人,是一对铁路情侣。四年前两人从老乡发展成为了情侣。春运期间,忙碌的两人在榆林站短暂相聚。

在工作中的坚守,也是为你守候。这世上,无论做什么工作,都需要持之以恒的坚守,这是种难人可贵的精神,在坚守中磨炼了良好的品质,这也是每位初入社会青年的必修课。郝康与雷杰,便是如此。常年如一日的反复工作,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尽职尽责,保证着旅客与货物的运输安全。他们在坚守中变得强大、变得成熟。烂熟于心的业务知识,千锤百炼的业务能力,让安全两字“落地生根”,也让他们遇见彼此,开启人生爱情新篇章,成为了可能。他们在工作中坚守,在坚守的时间流逝中,为彼此守候。

修炼爱情。当两人爱情萌发了,愈演愈烈。同为铁路人,他们彼此深知对方的辛苦与劳累,在心灵与思想上,他们是契合的伴侣。心中日夜牵挂的人,则会进一步衍生成为坚守的动力。四年的恋爱坚守,也是四年修炼爱情的过程。同为老乡,每当双方列车的擦肩而过,都是一次煎熬。近在咫尺,却不能相见的心酸,是折磨人的。但铁路人的坚守是非比寻常的,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坚守责任,亦在平凡的感情中修炼爱情。

铁路人的辛苦,就是这样。不同于许多行业,他们没有过多的假期时间陪伴家人与妻子;没有过多的踌躇与壮志,脚踏实地的坚守安全,就是他们的全部。因为只有保证了安全,家人才能放心,恋爱才能温馨。

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看着别人奋力追求的爱情,也难以想象他们背后,日常艰辛的工作坚守。工作与爱情,要想兼得,得向坚守工作一样,坚守着爱情,付出真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