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的最美爱情

2019-02-14 10:4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敏

铁路情侣“神仙爱情故事”,仅有1分52秒相聚时间的视频,引起了众多网友共鸣,列车那么长,相聚却这么短, 一句“我不下了”、一句“把车门关了”、一句“你走了我再走”,还有来不及说的“嫁给我”戳中了多少人的泪点,他们对职业的坚守感动了中国。

相聚总是那么短暂,郝康为了找到雷杰跑了一个又一个车厢,郝康对雷杰的求婚还未说出口,列车冰冷的车门就已经关闭,瞬间的甜蜜转化为分离的无奈,1分52秒的相聚,短短的见面时间,一声亲切的问候,一个深情的拥抱,还有离别时的不舍的回眸,绽放出了铁路人的最美爱情,正如歌里唱的那样:因为爱情,不会轻易悲伤,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

春运是铁路人的一场大考,但是爱却永无止境、一路相随。郝康是一名铁路司机,在榆林站跑货运,雷杰做列车乘务员七年,跑往返于西安和乌海西之间的客运,只有在雷杰的列车驶入榆林站时,二人才能有短暂的相遇。他们用爱情的力量互相鼓励,即使是站台短暂的一瞥相聚,拥入怀中几分几秒,他们也感心满意足。

这对铁路情侣的“神仙爱情故事”折射出铁路人的不易,因为工作聚少离多,2018年,两人连休假都算上,总共只相聚了一周,聚少离多的日子,让这对恋人都冒出过转行的念头,但是两人因为对铁路工作的喜爱,志同道合能够理解彼此,都选择了坚持,饱经考验的铁路情侣带给我们最真的感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人用坚守诠释着使命与担当。铁路人的最美爱情,包含的不仅仅是温馨和浪漫,更多的是一份坚持、一份担当与责任。自古以来国人的传统观念中,春节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春节,意味着团聚,更是阖家团圆的时刻,可是对于铁路运输服务行业,越是万家团聚的时刻铁路人越不能回家,舍弃与家人的深情相伴,夜以继日、披星戴月坚守在平凡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悄无声息的成为春运路上的“别样风景”,为了确保广大旅客走得了、走的好,成千上万铁路人坚守春运为旅客朋友们铺就平安出行路,平安出行的背后,是一个个无悔的坚守,是一颗颗温暖的真心,铁路人坚守和奉献是“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情怀的最好诠释。  

观看着铁路情侣“神仙爱情故事”的视频,聆听着他们平凡的故事,我们不应止于感动,铁路人的最美爱情应赢得我们的理解和尊重,为铁路人的最美爱情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