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积极应对春运返程高峰

2019-02-14 10:4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生浩翔

据悉,2月12日广铁集团共计发送旅客173万人次,同比增长11.8%。珠三角地区返程高峰持续,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叠加,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广铁集团加开旅客列车积极应对。

据了解,广铁集团计划加开列车337列,其中高铁223列、普铁114列,湖南开往广东方向49列,湖南开往华东方向6列。同时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12日起将开行夜间高铁96列,其中广州南-深圳北区间,即日起至2月14日、2月21日和22日,每天凌晨零时后,广铁还将增开6趟广州南站至深圳北站夜间高铁。

笔者认为,春运的特点就是短时间,大客流,然而在短短四十天的时间里完成如此之多旅客的运输难题,广铁集团没有退缩,而是想方设法化解。一方面增加运力,不断的加开旅客列车,临客、普快、动车组、夜间高铁等,还有无数广铁人昼夜奋战,确保上线列车的安全运行。另一方面,面对寒风、冰雨、大雪等恶劣环境,大量广铁人也不畏艰难险阻,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通车。困难时刻,才能真正反映出一个企业的担当。

除此之外,今年广铁还从售票、进站、乘车、出站等方面,对每一个环节进行优化。简化购票流程,大力打击抢票软件;推出刷脸进站,增加验票窗口;提供可口饭菜,满足多样化乘车需求;与地铁、公交等联合,打通最后一公里。想旅客之所想,营造和谐舒适的出行环境,担负起“店小二”的职责,让旅客体验“上帝”般的享受。

2019年春运已进入下半场,返程客流急剧增加,但从近几年铁路的表现来看,大到调整运力,小到微笑服务,铁路变得越来越好,旅客满意度逐渐提升。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在自我发展和进步的同时,也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让我们一起期待,春运“大考”结束时铁路能递交一份完美的答卷。(生浩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