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助力2019年春运

2019-02-14 10:4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生浩翔

据悉,2019年春运铁路预计将发送旅客4.1亿人次,日均1000多万,同比增加3200万人次,增长8.3%。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称,今年春运,复兴号动车组已在各个配属路局集中上线,数量高达400对。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数据显示,今年春运铁路运力提高5.3%,新增铁路4600公里,其中高铁4100公里,广深港、江门至湛江、昆明至大理等多条铁路新线首次投入春运。动车组发送旅客超过60%,动车组总量将达到3285标准组,其中新增动车组299组,特别是复兴号系列动车组集中上线运营,17编组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投入春运,首次亮相京沪高铁,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亦首次在快速铁路运行。

笔者认为,从“和谐号”跨越到“复兴号”,这其中承载的意义相当非凡。相较之前的“和谐号”,“复兴号”在外观技术方面有很大改进,其设计寿命高达30年,“和谐号”则是20年,另外车组内部空间更大,列车高度从3700毫米增高到了4050毫米,座位间距也更宽敞。除此之外,该系列动车组的空调系统还充分考虑车外压力波因素,减小通过隧道或交会时耳部不适感。更让人兴奋的是,车厢内实现了WiFi网络全覆盖。它不仅仅是提高了速度,也将中国高铁制造水平和技术档次拉高了,还使得中国高铁这张名片更加闪亮,对于中国全面系统掌握高铁核心技术、加快高铁“走出去”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作为一名铁路人,我为中国高铁点赞,为复兴号自豪,在广大旅客的大力支持和信任下,中国铁路势必立足民生需求,贯彻“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不忘社会的使命和担当,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美好愿望中砥砺前行!(生浩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