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舍小爱,只为取大爱于人民

2019-02-13 17:0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晓钰

站在高处看,铁路就像是一个小世界,每天都有许多故事发生,每个故事都是生活常事,可往往接近于生活,故事才会令人潸然泪下,仿佛在其中看到自己的身影。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春运是铁路工人们的“战潮,自从硝烟开始,每个人都是忙忙碌碌,目标只有一个——“平安、有序、温馨,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孩子是表达情感最直接的人,喜怒言于表,当小宝和奶奶说:“奶奶,我好难过1笔者便是泪花坠落。故事这样的,简艳的儿子是2月1日出生,而这时烽火早已燃起,简艳需要出门跑车,儿子的生日又是无法陪伴了。于是生日当天,奶奶带着小宝去车站找妈妈,原本火车在绵阳站停靠5分钟,可列车晚点,只能停靠3分钟,短短的时间里,孩子只希望和母亲分享他世界里的美好,一口一口的喂母亲自己心爱的蛋糕。3分钟很快过去,火车上的简艳也是热泪盈眶,依依不舍,儿子也没有像平时一样撒娇拽着妈妈的衣角不让走,他只是伤心的告诉奶奶他很难过。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铁路人陪伴家人的时间可抵万金,可为何每个铁路人仍能坚守住自己的岗位?笔者想,每位职工必定都秉持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信念,才足以暂且放下小家,而去为了大家。

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零点37分的相约,1分52秒的相遇,叹时间太短,未能将情感诉尽的神仙爱情,这是一对铁路情侣的故事,郝康是名铁路司机,雷杰是名列车乘务员,值乘列车虽不同,却都经过在榆林,爱情便由此开花。雷杰出乘预备经过榆林,郝康便早早等在车站,只盼5分钟的停靠能够相见,然而列车太长,找到雷杰时也只剩下1分52秒了。几句话的寒暄,相拥即刻便松开的拥抱,郝康甚至已把戒指送给了雷杰,那句“嫁给我”却没有时间说出口。网友们为何会被这本该是司空见惯的故事而感动?先不说它发生的时间,两人见面后的话语举动等,笔者想,是故事背后的大爱精神让司空见惯变成神仙爱情。郝康雷杰的情况也反映了铁路许多情侣的实况,可是“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铁路人明白的只有暂且放下小情,才能有大爱发生。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是温家宝当选总理后第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运用林则徐的诗回答记者关于工作风格的回答。铁路人也一样,不论个人的祸福如何,为了国家、人民的利益和前途,也都会一直坚持下去。

(潘晓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