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飞雪迎春心情爽

2019-02-13 17:0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海成 杨淑贞

2月10日是大年初六,带着浓浓的年味,披着满天飞舞的雪花,郑州北建筑段临乘四组又踏上出发的列车,带着春节的喜庆,踏上工作的快车,打开幸福的心扉,投入快乐的工作中。

老话说:三六九往外走。今天又是大超员,高速封路,短途客都跑到火车上了。临乘四组虽然春节看车后接着就出乘,天还在下着雪,但他们的精神状态依然饱满,顾不上去欣赏白雪皑皑的雪景,用自己的热情迎接每一位旅客的到来。因为下雪路滑,每一个车厢列车员积极主动的扫雪,擦风挡,帮助旅客拿行李,扶老携幼,并且立岗提醒语不断:“各位旅客,地面潮滑,注意安全。”虽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让人听到暖暖的!

喜庆日子就得有快乐的事情,今天是3车齐为民大哥的生日,车长知道后,让餐车特意给做了荷包蛋。虽然礼物轻,但是情意浓,生日快乐--齐大哥!

看9车---好姐妹赵红霞和吴月英,她们两个在一起相处30多年了,不是亲姐妹,胜似亲姐妹。红霞今年就退休了,她说:我抓住了青春的小尾巴,我跑完最后一趟车,就光荣退休了,家里儿媳妇也快生宝宝了。红霞姐姐三月份就可以当奶奶了,单位可以退休,家里不可以下岗哦!

3车的宋淑兰今年也要退休了,踏踏实实的工作是她的格言,寡言少语从不高声说话,就知道埋头苦干,这样的好同事哪找呀!

4车的杨好军大哥,就如他的名字一样,好人一个,每次从他的车厢走过,地板窗户干净整洁,从他的车厢走过,让你的心情立马好起来许多。旅客的手机丢了,他及时给车长联系,并主动帮助旅客一起寻找,找到手机后只是开心笑笑,就又去忙自己的工作了。

瑞雪兆丰年,新年的第一场雪,让临乘四组赶上好兆头。那么好的雪景,他们却没有时间欣赏,只忙着服务旅客。临乘四组全体成员衷心的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一路平安!大吉大利!在此特想唠唠临乘四组:

春运里来四组忙,现在抽空唠一程。

胡车长,最年轻,脾气好,人实诚;

学习乘务很认真,不懂就问像学生;

谦虚谨慎好样的,主动负责细心肠。

龙杰反恐称精英,雷厉风行保畅通。

强哥翟哥打流动,各个车厢门门清。

张惠东川妥安排,休息车里特安静。

马哥武哥是榜样,春运多年好搭档;

南下报站排头兵,卧带散客满车厢;

一路辛苦没怨言,拇指大哥你来当。

汉伟树军真辛苦,广播车厢有美声;

只是没有乘务间,毫无怨言人敬仰。

红霞月英好姐妹,亲如家人互相帮;

软包服务要求高,耐心细致受赞扬。

林盛宏伟常常讲,互检车门安全稳。

胖哥当属仲崇嵬,车厢挤过瘦一斤;

张诚关键岗位站,北上排头责任担;

报站通告两不误,你若不来不开饭。

大家努力好好干,别让外人看笑话,

台帐水票交接班,哪本都是无差错。

淑贞忙着给记下,大家干活不甘拉。

队长车长常巡查,不惯懒散重奖罚。

年前走车二十三,大家全部祭外面。

舍小家,保大家,人人春运添彩霞。

你要问我为了啥,旅客平安要回家;

有序温馨福万家,美好旅途绘年画。

郑州北建筑段

李海成  杨淑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