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请别忘了铸就幸福平安路的“幕后人”

2019-02-13 17:0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锦淑

你见过高德地图导航不到的“隐秘”工区吗?你见过每天忙不停的“土陀螺”吗?东水信号工区就是这个被群山环绕的“隐蔽”工区,隐秘得像与世隔绝的“世外桃园”,工长陈学文在这里一呆就是8年,把青春和汗水都挥洒在这里。算起来,陈学文已经有5年没回家过春节了。(1月30日 中国新闻网)

像东水信号工区这样的小站,遍布全国各个铁路沿线。铁路职工的坚守,克服了生活、交通不便等各种困难,挥晒汗水,用实际行动全力为春运保驾护航。

铁路改革发展以来,从民众需求出发,贴近民生,做了很多工作。今年春运,铁路部门提出了“安全好、秩序好、服务好、应急好、形象好、效益好”的工作目标,全力以赴强化设备保障、优化售票系统、提高服务质量,让民众在选择铁路出行时有一个全新的体验。那些背后默默坚守的铁路工作者,我们岂能忽视他们的存在?

“干完这点活就回家”、“谁都知道这里苦,可这是我们的工作”、“总得有人奉献”……这是铁路人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他们是家人眼中的“不合格”丈夫妻子、“不称职”父母、“不孝顺”子女。也正是这“不合格”的一个个铁路人,在隆隆火车头里,在千里铁道线上,选择默默坚守,无私奉献,是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始终兢兢业业的奉献着,在中国铁路的发展中诠释着责任的价值;也是他们的付出和坚守,才有了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回家团聚的温情画面。

总之,种种春运场景,我们看到的是一张张铁路人爱岗敬业、日以继夜的忙碌奋战画卷;我们听到的是一首首幕后铁路人坚守岗位、离乡背井的劳动之歌。为了答好这张让人民满意的试卷,铁路部门一直在不懈地抒写奉献新篇章。(陈锦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