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相约零点37分 他们的坚守是最美的情话

2019-02-13 13:1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德胜

零点37分,千家万户都已经进入了甜蜜的梦乡,但是在榆林站,一对铁路情侣正经历着他们的甜蜜时刻。郝康对雷杰的求婚还未说出口,列车冰冷的车门就已经关闭,瞬间的甜蜜转化为分离的苦楚,这对铁路情侣,用自己对职业的坚守感动了中国。

郝康是一名铁路司机,在榆林站跑货运;雷杰做列车乘务员七年,跑往返于西安和乌海西之间的客运。只有在雷杰的列车驶入榆林站时,二人才能有短暂的相遇。这一天,郝康终于下定决心向雷杰求婚,一天的等待,只因为铁路上严明的纪律,雷杰被临时调配到其他车厢,这大大缩短了郝康和雷杰的见面时间,他们的相聚仅剩1分52秒,正是因为铁路工作,令他们无法像其他情侣那样去说绵绵不尽的情话,他们用对铁路事业日复一日的坚守,成全了自己的爱情,来自两个人内心中相同的职业信仰,帮助他们驱散了没有恋人陪伴的孤寂。

因为两个人都在铁路上工作,所以他们更能够理解彼此,他们有着相同的责任与担当,正是这样相同的责任和担当,给了他们对“远程恋爱”的坚守,唯有这样的“志同道合”才能让爱情走得更加长久。

他们只是一对平凡的铁路情侣,他们的爱情中没有华丽的物质依托,没有浪漫的花前月下,甚至连见面的时间都寥寥无几,2018年,他们仅有一周的相聚时间,但对于爱情,他们依然能够镇定自若,即便没有对方的陪伴,他们依然能够从相同的工作强度中去理解对方、包容对方,最终打算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

他们的爱情中,有着浓浓的温情,这种温情足以令这个流动的中国为之动容。钱钟书先生曾经说:“婚姻如围城,城外的人想要进去,城里的人想要出来”,只有源于两个人内心的职业认同,源于两个人相同的职业使命,才会令他们的爱情纯粹、长久。

在他们的身后,还有万千铁路儿女,虽然他们只是中国铁路事业发展中的一个个“小人物”,但是他们用日复一日的坚守,成就了崇高的职业使命,“流动的中国”承载着他们的奉献、牺牲与希望,他们用自己的奉献令这个“流动的中国”充满温情、感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