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泸蓉沿江高铁完善中部铁路网

2019-02-13 17:0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许辉

现如今我国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国内各大城市也在不断的谋求发展,很多城市都已经开通了更加发达的交通路线,让人们的出行变得更加的方便,同样也能够带动城市的发展。上海现如今已经变成了我国的经济中心,是一座国际化的大城市,因此上海的交通也可以称得上是国内最发达的,仅次于北京。而正在修建的就是泸蓉沿江高速铁路,全长高达到1985公里,在2023年的时候就可以正式运营。

这条高铁同样对于上海来讲意义重大,因为这条高铁将整个长三角和中部地区的城市串联在一起,始发站是上海,而终点站则在成都。成都同样是我国发展最好的城市之一,最近几年更是成为了比较有名的旅游城市,是中部地区经济发展的中心,因此等到这趟高铁通车之后,极大的拉近了上海还有成都之间的距离,未来这两座城市会加强合作,对于彼此都是一种双赢的结果。

更别说这趟高铁沿途还经过了重庆,武汉,合肥,南京等大型的城市,每一座城市都是发展最好的,在国内的GDP排名都能够排到前几位,因此这趟高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简直就是把这些发展很好的大城市连接在一起,未来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

当今正是中国高速发展的“黄金时代”,铁路交通如同中国的血脉,中国八纵八横的高速铁路网正在逐步建成,带动了经济发展、促进地域交流,让百姓从出行难到出行快,再到全国公交化出行,笔者相信,中国高铁给中国带来的会是更大的宏利,给百姓带来的会是更便捷的生活。

(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许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