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眼金睛排除隐患保春运安全

2019-02-13 13:1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伟村

2019年2月5日,正是农历的大年初一。上午,姜陆地和张建平二位师傅负责更换SS7C0108机车的直供电接触器,然后做直供电负载试验,确认试验良好后,交由刘金强负责交车。

刘金强接手该机车后,按照既定作业程序进行试车,从一端LCU转A组把车试完,再换到二端LCU转B组继续试车。就在二端即将试车完毕时,刘金强决定到车下看看两端头灯、副灯与标志灯,并巡视检查走行部状态,巡查完毕,刘金强又再次回到司机室。突然,他感到车内好像静了下来,硅风机也没有声音了,机车内的其他噪音也好像蒸发了。司机室内仪表面板的两个直供电故障灯不知怎么地就突然亮了起来,直供电电压也显示异常。怎么回事?一个职业习惯性的念头在刘金强脑海里闪过:先从扳键开关上试试。他发现劈相机扳键开关还在闭合位,然后扳动断开劈相机扳键开关,再重新闭合,却没有听到劈相机重新启动的声音。

劈相机不启动了!按照上级规定,正常情况下,二月份需要投入LCU的B组进行运用,现在刚从A组转到B组就出现不能启动劈相机了,而上午直供电负载试验时还是好好的。下一步该怎么办?刘金强就把这个情况立刻汇报给车间值班人员,经过值班领导重新安排,刘金强开始着手仔细查找原因,终于把藏在LCU的B组一个隐性动态故障点挖出来并排除掉了。想着又一次能够成功地把机车隐患扼制在库内,从而消除在萌芽状态;能够为“平安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刘金强觉得这个正月初一过得格外充实。

通讯员:石伟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