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先行”提升反向春运有感

2019-02-13 12:0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瑞祥

中国春运被称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周期性人口大迁徙。据初步预测,2019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同比增长0.6%。调查发现,2019年春运热度不减,客流流向出现诸多新变化,折射中国人过年选择更加多样。今年春节长假预计有超过4亿人次出游,其中出境游人次约700万。不过,春节唯一不变的主题词仍是“团圆”。(中国经济网)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国家铁路大踏步发展,引领时代潮流。“一票难求”、“路途遥远”等情况不覆存在,让人们的出行实实在在地感受便捷。当然,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2019年春运中依然发挥着先行的带头作用。

国家铁路纵横交错,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人们只需“扫码进站”或“人脸识别”就可以乘坐列车,抵达家乡与家人团圆。今年春运与以往不同,选择“反向团圆”的人们越来越多,把父母接到自己工作的城市成为一种团圆的形式。

反向春运的出现体现着国民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选择多样化。父母从乡下来到儿女的城市,看看城市的风貌,体验城市的生活方式,既开拓了父母的眼界,也让一家人从团圆的氛围中感受到幸福。

闲暇之余,我们可以出邻近的城市,在游玩中感受其他地区的年味儿。笔者认为,用12306购买是一种非常好的选择。乘坐复兴号高速动车组,既能感受到优质的服务,也能迅速抵达游玩地地方。只要结合自身情况,合理安排好上班和出游的时间,一家人将其乐无穷。

试想,交通不便利,怎么能实现“反向春运”呢?事实证明,国家交通的建设考虑到了各个阶层的群体,让收入不高的群体也能走得了、甚至走得好。我们相信,复兴号动车组会继续引跑时代,绿皮火车会承载着更多务工、务农的人们走向小康。(王瑞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