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情侣“神仙爱情故事”折射出的是“爱”

2019-02-13 12:0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胜

相恋的人总盼相守,相守总怕时光匆匆。近日,央视《新春走基层》栏目聚焦一对即将迈进婚姻殿堂的铁路情侣,走进他们相约在零点37分的故事。那段仅有1分52秒相聚时间的视频,引起了众多网友共鸣,带给了人们深深的感动。

列车那么长,相聚却这么短。1分52秒的相聚太短,只够交换礼物、相互拥抱和简单的几句话,一句“我不下了”、一句“把车门关了”、一句“你走了我再走”,还有来不及说的“嫁给我”戳中了多少人的泪点。

相见时难别亦难,满怀期待的相聚转眼间就要离别,万分的不舍涌上心头,化作泪水湿润了这对铁路情侣的眼眶,也感动了亿万网友。有网友评论道:“这是什么神仙爱情1,是啊,这段“神仙爱情故事”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却让人感受到了爱情的纯粹和美好,令人心生羡慕。

天若有情天亦老,原本是老乡的他们却因为工作过着常人难以忍受的异地生活。2018年,两人连休假都算上,总共只相聚了一周。聚少离多的日子,让这对恋人都冒出过转行的念头。但是两人因为对本职工作的喜爱,都选择了坚持,选择了用铁路来维持感情。让人感受到这对平凡的铁路情侣的不平凡之处,爱情并不是要不顾一切地相守,相互成全对方对工作的喜爱更是爱情该有的样子。

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是我国一年当中最重要的节日,很多在外游子一年到头就盼着过年回家。而这对铁路情侣的故事折射出了众多铁路人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为了千千万万的旅客能够回家过年,多少像这对铁路情侣一样的铁路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南来北往的列车上,列车司机、乘务员望着窗外万家灯火、烟花绽放,想念着谁?人山人海的车站,忙碌的车站值班员、售票员承载着多少家人的牵挂?深夜里,上线路检修铁轨、信号、接触网的人,沿着长长的铁路线撒下多少思念?……春运里,每一位坚守岗位的铁路人都有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或许是亲情、或许是爱情,他们忍受着相思之苦忙碌着,只为让更多的人回家团聚。

然而,这对铁路情侣的“神仙爱情故事”折射出的不仅是铁路人的不易,更是所有因为工作聚少离多的游子们的艰辛。为了工作,多少人一年到头只能回家一两次,甚至几年才回一次,而相聚的时光却总是匆匆而过,一转眼就要分别,纵使有再多的不舍,也要推开亲人的手,转身离去,奔向各自工作的城市,开始又一年的忙忙碌碌。

生活不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家。虽然出门在外工作辛苦,但是我们心中始终有一道光,给予我们力量、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那就是“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