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9年春运只为你

2019-02-12 17:1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楚新

随着春节临近,返乡的道路也显得愈发的“热闹”。2019年的春运早已不期而至,自1月21日春运启动以来至今天有13日,2019年的春运节前即将结束。铁路未雨绸缪,多措并举全力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

春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1330万人次,同比增加3176万人次,增长8.3%,日均发送1033万人次。铁路部门推出10余项便民利民措施,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看着这一庞大的数据,这将是一场硬战,对整个铁路来说,是一场严峻的考验。

当然,有压力就有动力,为了给全国人民出行提供方便,提供一个便捷的乘车环境,铁路做了大量精心准备工作。

从开行车辆的数量上看;2019年春运,已经展现出不同以往的新特点。铁路投入2019年春运的动车组总量将达到3285标准组,其中新增动车组299组,同时根据旅客流量合理安排运力,高铁成网效应将得到充分发挥,方便不同群体旅客出行。在“硬件”上紧锣密鼓的调动最大运力加开临客,双管齐下只为能让广大民众走得了、走得好。确保每一位旅客都能回家,过上一个团圆、幸福的新年。

从服务质量上看;为了能让更多人买到回家的车票,车站有专门设定"零散务工人员"售票专窗,"爱心服务台","老幼病残孕"专窗"军人优先窗"等等,再到现在的走“科技流”,从网上售票代替人工售票;从以前的人工服务再到现在的人工智能机器人代替服务;从以前的人工检票再到现在的人脸识别检票进站、手机识别检票进站;等等新的优质服务早已悄然出现,出现在我们的服务中。

随着时代的发展,铁路的不断改革,春运在不断改善,但是,唯一不变的是在每个着急回家的归途人的背后,都有着一位位坚守岗位的平凡人、一群群甘于责任的劳动者在默默的付出着,他们的付出只为让我们的国人回家的路更加舒畅和暖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