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包大战”硝烟再起

2019-02-12 17:1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随着新春佳节日渐临近,各大平台的红包大战一触即发,百度十亿红包,今日头条十亿,支付宝五亿,抖音五亿,微视五亿……笔者终于可以理直气壮地说自己参与了数个上亿的大项目了!

各式各样的红包加强了好友之间的联络,甚至连多年未联系的老同学也纷纷出现在了支付宝好友申请里,当然,绝大部分是为了求一张“敬业福”。

“当前已有232150980人集齐福卡”。支付宝今年推出的集五福拼手气大战,较之前的难度有所下降,通过ar扫福,蚂蚁森林浇水等多种途径都有可能得到福卡,还有福气卡可以复制好友的福卡,可谓是别出心裁。此外,支付宝还推出花花卡帮还花呗的活动,这一系列的操作可以说猛吸了一波人气。

今年的今日头条依旧执着于“流量”。用户可以通过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等字节跳动旗下产品,以集卡、红包雨等方式,参与春节红包活动,可以明显看出今日头条通过各种导流项目,用巨额红包催促用户转战视频战常集卡活动只需集齐“发、财、中、国、年”5张金卡,就可瓜分现金红包。此外,今日头条还推出了五亿红包雨,在1月29日21:00和22:00,1月29日-2月3日每晚21:00,2月4日19:00、20:00、21:00几个特定的时间段,只需登录页面便可参与,可谓是零门槛。

作为央视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独家网络互动平台,百度今年春节要发的红包高达10亿,除了九亿是在春晚直播期间同时开抢,还有一亿主要通过集卡与团圆红包的形式提前陆续发放。集卡形式与支付宝集五福相似,用户需要在除夕16:00前集齐“福禄寿喜财,好运中国年”这十个字,即可参与抽奖。此外,用户在百度App里邀请好友组队,组队成功也可解锁红包分钱,解锁红包分10档,以组队人数为解锁条件。

除此以外,抖音的“集音符分五亿现金”,快手的“拍视频分六亿红包”,以及腾讯微视的红包雨、万元锦鲤、彩蛋红包,层出不穷的活动令群众应接不暇,一时竟难以决策。

几个亿的奖金池让吃瓜群众做梦都能笑醒,然而每年春节的几天,忙碌下来可能也抽不到多少钱,中大奖是运气,中小奖是福气,在如今的几年,抢红包已经成为了春节过年的预热项目,就像一句歌词,“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我们对待春节红包的态度是“有钱没钱,一起抢钱”,在未来的短时间内,这种线上互动的形式还将继续存在,同时也会随着营销需求不断翻陈出新,但无疑,抢红包已经成为了春节独特的文化记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