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更多春运“小人物”站上“C位”

2019-02-12 14:2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云信

相恋的人总盼相守,相守总怕时光匆匆。接下来我们带您认识一对,即将迈进婚姻殿堂的铁路情侣,走进他们相约在零点37分的故事。2018年,两人连休假都算上,总共只相聚了一周。这次相遇,只有1分52秒。(2月10日央广网)

眼下年关已过 , 返程客流日益拥塞 , 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春运的紧张程度 , 而那些奋战在一线岗位的工作者 , 他们所牺牲的 , 不只是阖家团聚的时光 , 小到饥肠辘辘 , 顾不上吃饭;大到身处险境 , 保驾众生安宁。

近三十亿旅客发送量 , 无疑给这短短四十天平添了一份厚重的压力。从搀扶老弱病残 , 到确保运输秩序 , 即便顶风冒雪 , 承受压力 , 饱受质疑 , 支撑他们的理由 , 唯有他们心里的那份信念和强烈的责任感。气温骤降 , 我们或许钻出被窝的勇气都没有 , 就是这样的冰冷时节却有一群坚守在风雪之中的劳动者 , 他们是服务摩托大军的加速站职工 , 是线路抢修者 , 是车站客运员……他们以雪为令 , 以责任相伴 , 保障群众生活 , 提供便利服务 , 稳定交通畅行。

"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 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春运台前幕后 , 仿佛是一次严谨细致、分工明确的春晚彩排。当暴雪脚步临近 , 是他们 , 用自己的星星之火照亮万千游子的归程;当列车被严寒阻隔 , 是他们 , 负责保障供电良好、铁路平稳 , 提供安全的运行环境;当焦躁、不安情绪迫在眉睫 , 是他们 , 为旅客营造 " 平安、有序、温馨 " 的便利处所。

风雪载途 , 有人与你如影随形;寒风侵袭 , 有人为你遮风档雪。春运路上 , 你会遇到各式各样的人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出行方式、距离 , 所履行的职责 , 折射着温情和责任担当 , 正是有了他们 , 这个冬天才不会太冷 , 我们才能享受温暖的幸福。

落红不是无情物 , 化作春泥更护花。春运归途, 无处不见的 , 是最后一公里当中涌动着温暖和真情。对于春运“幕后人”来说,他们一辈子兢兢业业扮演的小人物,却成就了大写的人。他们站在哪里,哪里就是C位。我们在敬佩之余更应向劳动者竖起大拇指 , 哪怕是一声感谢、一杯热茶 , 用行动向春运幕后的劳动者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