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相约在零点37分”见证奉献和爱的心酸

2019-02-12 10:4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2月1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春走基层》栏目,讲述一对铁路情侣,郝康是一名铁路司机,在榆林站跑货运;雷杰做列车乘务员七年,跑往返于西安和乌海西之间的客运。同是陕西绥德人的他们,在四年前从老乡发展为情侣。他们坚守岗位、坚守梦想,子夜时分的一次短暂相聚,见证了他们的坚守,也见证了他们爱的心酸。

有一首歌《奉献》这样唱道:“白云奉献给蓝天,长路奉献给远方,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爱人……”故事中的这对铁路情侣将青春奉献给了岗位,将团聚的时间奉献给了春运工作。当别人聚会、团圆或是尽孝的时候,他们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保障着无数人的安全。当别人在繁华的都市与朋友欢声笑语的时候,他们却在摇晃的列车上,保障着旅客平安出行;当其他恋人在烛光晚餐的时候,他们与思念为伴,心系着安全,让更多的家庭平安相聚。

有一首歌《因为爱情》这样唱道:“因为爱情,不会轻易悲伤,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一对恋人在一起聚会、旅游、或者是一起吃大餐,这是爱的属性,然而,在郝康与雷杰的眼中,火车站的匆匆一见却是他们沟通、团圆的方式,不由让我们觉得心酸。春节是一个全家团聚的日子。应该是早早地开始计划年货还要买什么,年夜饭吃什么,或者给商量着给给父母孝敬什么礼物,可是对于铁路职工来讲,春节团聚,注定是一个“传说”。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还会有着无数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的铁路职工,将会错过与家人团聚。他们用温情和奉献描绘了春运中的一幅幅感人画面,为了旅客的团聚,他们舍弃与家人温暖,舍弃与恋人的甜蜜,舍弃了陪孩子的辅导时间,正是因为他们在铁路基层的一线岗位上,把自己的光与热绽放着,照亮了旅途归家的人、团圆的人、旅行的人,才会有千家万户团聚时的那一份欢笑和幸福。

今年春运,有4亿人选择坐火车出行,如今铁路人正在努力践行着“平安、有序春、”春运,正如有人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零点37分”成全了更多人的“相聚”,铁路人的付出和爱情因为坚守和奉献显得更加美丽。(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