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车场里的“年三十夜”

2019-02-11 15:5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勇

诚然,今年的大年三十,正赶上我们当夜班,所以阖家欢聚、共享天伦的愿望也就落空了,能赶上这样的场合,春节也就会过得特别的有意义,万家灯火通明的时候,我们还奋战在生产的第一线,虽然错过了看春晚的机会,不能与家人一起守夜,不能在钟声响起的时候给母亲磕一个头表孝心,不过这都不重要,因为我们的工作性质决定了我们应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众所周知,除夕夜的活儿还是比较多的,很多临时旅客列车在年三十儿来临之前都会连续停开,但是我们衡北站内的到达场和出发场的货物列车还是摆的满满的,一接班我们就有一种预感,今年的除夕夜恐怕要在挂车时迎来了,虽说已经立春过了,可却总也没有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滋味,相反的是蒙蒙细雨吹打在脸上有一股彻骨的寒意。接班后不到八点半就出去了,看着驼峰上的伙计们正在抓紧时间解体货物列车,他们热火朝天的干着,我们中间也就只回来了一趟,喝了口热水,就出去继续挂车了,十点钟干完了第一批活,紧接着就接到了一张长达七八钩的条子,在安静中迎来春节的愿望彻底化为了泡影,活还是要一钩钩的干,干完了活又来到了出发场,准备甩车的时候,年已经渐渐地向我们逼进了,许多人家已经迫不及待的燃起了烟花爆竹,十一点五十八分,他们们开始从编组场向出发场牵出,在牵出的过程中突然就感觉到整个衡北货场一下子就热闹了起来,我们深深的明白,在挂车的时候迎来了新的一年,一个多么有意义的春节。在挂车的时候,他们有很多的需要想的东西,可是却无法想,安全在牵制着他们,对不起了妈妈,儿子无法为你带去新年的第一声祝福,只能用努力的工作成绩来报答你,就让这牵出的嘀嘀声捎去我们的祝福送给所有在这时候还战斗在工作一线的同事们。

笔者认为,阴雨绵绵的天无法遮住新年的笑脸,天天天蓝,日日日新,抬起头,看看天,前面的心灵之光依然泛出希望的明天,共同努力,托起幸福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