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暖心志愿者,温暖出行路

2019-02-11 13:3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饶湘秋

春运,一次人类最大规模、周期性的大迁徙。三六九往外走,如今正月初六已过,不少人纷纷踏上回程的旅程,开启新的一年奋斗。2月10迎来了旅客出行的客流高峰期,现如今旅客出行由以前的彻夜排队买票逐渐变成了智能出行,铁路职工为旅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暖心志愿者的加入使旅客的出行更加温暖人心,更加从容。

以我们益阳火车站为例:2月6号是大年初二,我们“广铁U彩”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益阳火车站,为这里的旅客义务服务。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志愿者活动对于个人,社会,国家都是传达新时代正能量的活动。当他们穿上绿色马甲的那一刻起,他们将肩负重任,坚守岗位更好为旅客服务。

武警,大学生,益阳市东部新区志愿者协会齐上阵,志愿服务体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丰富大学生的生活,是大学生参与社会生活的一种非常重要的方式,也是大学生在实践中锻炼成长的现实途径。“广铁U彩”志愿者在这次春运中已经是不可忽视的、耀眼的群体,在车站协助铁路部门疏导旅客、维持秩序,为旅客提供搬运行李、协助购票、候车引导、出行咨询、医疗义诊服务,并提供饮用水、纸杯、针线包、常用药等服务用品,护送有困难或老弱病残旅客进站上车,提供爱心留言以及旅行常识咨询等一系列暖心的志愿服务活动,温暖旅客出行路。“看着旅客脸上一个个笑脸就是对我们志愿者最大的回报”。让“有困难,请找志愿者”成为最安心、温暖的话。

返程客流高峰还在进行,暖心志愿者,温暖您的出行路。

通讯员长沙车务段饶湘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