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给舍小家为大家的铁路情怀点赞

2019-02-11 11:1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晓珍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节日期间,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50万名干部职工,放弃春节假期,集中开展繁忙干线固定设施整治和移动装备整修工作,确保铁路设备设施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节后春运,迎接各地旅客返程。

春节亲人团聚是中国世代相传的传统,春节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所表达的内涵之一,就是合家团圆,共享天伦。同时,又是辞旧迎新的节日,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春节来临时,背井离乡的游子利用假期,都纷纷赶回家,盼望与亲人团聚。

然而就有那么一群坚守在一线岗位的人,抱着舍小家顾大家的情怀,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安全地回家团圆,仍坚守在一线,整个春节可能连见亲人一面都难,别人的假期,正是他们最忙的时候,不光没有假期,还要利用休息天加班加点,确保返程高客流平稳有序地运输。其中的心酸只有自己体会。然而他们却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以作为一名铁路人为荣,把旅客当作自己的亲人,在旅途中细心照顾,贴心呵护,让旅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还没到家,已经感觉到了家的温暖。

转眼节后运输已然到来,铁路部门早已做好了春运返程高峰这场硬仗的万全准备,不论是客运货运、设备设施、线路整修,还是人员安排,都以安全为基础,各项服务新举措并施,以一己之力,让旅客感觉更温暖。向坚守在一线所有职工致敬!(洪晓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