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路上,有你相伴

2019-02-11 00:2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入暖送屠苏。在这家家户户团圆相聚的佳节里,有这么一群人,为人民奉献自我,舍弃小家的团聚,换取大家的幸福。他们就是春运列车上的辛勤的劳动者。

回家旅途漫漫,窗外,是飞驰而过的景色,或白雪千里,或夜满星辉,在满天烟花的孤独中,总有人默默陪伴着你。也许是推着装满食物补给的小车的乘务员,标准的普通话,优雅的微笑给你带来最好的服务;也许是辛苦地打扫卫生,清理脏物的列车清洁员,为你提供最整洁的乘坐环境……她们精致的妆容和一丝不苟的背后,也许是与亲人难以团聚的遗憾,也许是长时间工作的疲惫……正是这一种默默奉献的精神,才成就了“一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漫长的建设社会主义道路中,我们都是一颗又一颗的钉子,锤子。为了社会主义社会的美好明天,劳动人民就如同一砖一瓦,团结奉献地贡献自己的力量,让世界更美好。正是因为有着这样的行动,有着这样的精神,我们才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百年不动遥劳动者们从人民中来,又向着为人民服务而去。正是因为有着这群可爱的劳动者们,春运的旅途不在孤单。到家之后是团聚,到家之前再也不是孤单,而是相伴的温暖。

白鸽奉献给蓝天,星光奉献给长夜。而可亲可爱的铁路劳动者们,把团聚奉献给旅客,把自我奉献给祖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