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节,我在岗 团圆,我来守

2019-02-09 19:3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闫俊

(闫俊)今天是除夕夜,明天是新春佳节。春节,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人最看重的传统节日,承载了亿万人归家的期盼。春节,是阖家团圆的传统节日,大部分人早已收拾行李回到家中,吃着爸爸妈妈做好的菜肴,与亲人、朋友把酒言欢,畅想美好未来。但是,每年春节期间总有一些人不能与家人团聚,铁路工人便是其中之一。

每到过年,“回家”总会让“铁路人”留下许多对家人的惦念和愧疚。当吉祥的灯笼高高挂起、守岁的爆竹声声响起、千家万户都沉浸在团聚的喜悦中时,因为工作需要,他们牺牲了小家的幸福,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在值班中感受年味,在奉献中收获快乐。他们的春节有另外的一个名字——“坚守”!

岳新林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车务段巴山车站一名老车站值班员。今年春节他像往常一样坐在车站“心脏”——行车室,陪伴他的就是他对面的四块电脑。这四块电脑是岳新林监控列车运行状态、直观掌控线路设备状态、指挥列车运行的利器。他总是目不转睛的盯控着,对电脑上的每一个内容“如数家珍”,对屏幕上反应的细节更是了如指掌。谈及春节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岳新林显得非常坦然:“几十年都过来了,春节对我也没啥特别重要的意义了,每次休假都一样是过年1

邓过华,巴山车站资历最老的职工,今年也不知道是他在岗坚守的第多少个春节了。虽然家在离车站几十公里四川万源,从车站坐车只需40分钟,但是他仍然能心无旁骛、专心致志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他从青年开始,一直在巴山坚守到如今已是53岁,虽然现在担任一名助理值班员,但是他无怨无悔。但是立岗时他仍然站的像一颗劲松,认真接好每一趟火车,守护旅客平安。

唐松是巴山车站唯一的客运员,自从调到巴山车站,就没有回家过过春节的。虽然他家也是在四川万源,家中还有一个10多岁的小女儿,但是他仍然选择坚守岗位,尽自己应尽的义务,用坚守诠释着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全力确保车站客运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春节对他们来说是在劳动中体验付出和奉献的快乐。一家不圆万家圆,正是有像他们一样平凡又不平凡的铁路人,坚守在岗,才有了节日里的万家灯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