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黑科技:身份证补办机

2019-02-09 19:2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天翼

《新华网》1月28日报道,为迎接春运客流高峰,近日湖南首台铁路乘客临时身份证明自助补办机落户长沙火车站。

1月25日,长沙火车站在售票厅安装并成功运行了铁路乘客临时身份证明自助补办机,这意味着长沙火车站每月近千名,忘带或遗失身份证而又难购票乘车的旅客,现在只需要一分钟就能在补办机上办理身份证明:在临时身份证明自助补办机上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刷脸验证通过后,临时身份证明就会被机器“吐”出来。

“既不用回家拿,也不用去派出所办,用这台补办机1分钟就搞定,还是免费的,真是省时省力还省钱。”一位没带证件的旅客满意地说。长沙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长沙火车站每月平均有近千名旅客因遗失或忘带身份证而无法顺利购票乘车,这种情况在春运期间更是常见。以往旅客只能去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明,而人工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效率较低,难免耽误旅客购票和乘车时间。

铁路乘客临时身份证明自助补办机集身份信息对比,自助验证和临时身份证明打印与一体,能方便快捷的识别个人信息,打印出身份证明,能快速有效的帮助遗失,忘带身份证的旅客顺利购票乘车,是科技便民的又一措举。

铁路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龙头,因为其国企的特殊性质,曾被褒贬参半的称为“铁老大”,之前铁路系统的服务质量也不尽人意,近年来随着铁路系统的深化改革,也逐步认识到了服务质量提升的重要性,一方面加强了职工服务意识的提升,强化以人为本的观念,另一方面加强了科研投入,研发了不少惠民利民便民的新设备,而文中的临时身份证明自助补办机便是科技利民的新设备之一,相信随着铁路系统深化改革的持续进行,一定会有更多方便旅客出行的设备、政策推出,让大家看到一个服务至上、日新月异的新铁路。(黄天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