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节快乐

2019-02-08 18:1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时间过的真快,又一年过去了,这时那些形容时间的句子一股脑的涌上心头,什么时光如流水、时光飞逝转瞬即失,让人感叹不自觉中的成长。记得小时候总觉得时间过的慢,总喜欢新年来的快一些,童稚单纯的心里只有玩乐,只希望自己快快长大,每一年的过去都是自己走向“大人”的一步,仅管走的有些摇摆,却在一年年压岁钱的欢笑中,感受着时光流逝的快乐。

过年了,常听到有人说越来越没有年味了。回首过去,如今生活富裕了,新衣服、鱼肉、压岁钱都司空见惯,挂彩灯、亮灯笼、放鞭炮已不再是新年特有,娱乐方式多样化,春晚不再是唯一,就连大年三十晚上的饺子也吃不出特别味道了。是呀,用老人们的话说,现在的日子好了,天天都是年呀。

可年就是年,年味也从未远去。一年一年走来,我们从贫穷到富有,从遭受欺凌到发展壮大,从初露锋芒到日新月异,年见证了成长,年味成了最真实的展现。看,年味已融入不断的传承里,展现在亲朋的欢笑上,回荡在四海的祝福中,徜徉在祖国的强大里,年味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

年轮像一口锅,把日子放进去炒作快接近年更时日子的味道那诱人的年味会越炒越浓弥漫了整个隆冬腊月,走在路上行到家的港湾,近到家的距离。听到嘻声,看到笑貌,闻到酒香,中华民俗年夜饭。浓浓的年味,打翻了思念,沾满了情愫,牵出了热情,充实了脚步,让人沉静在浓烈的年味之中。

时光就像一条永不停息的小河,匆匆地、悄悄地从人们身边流过。不知不觉中,一个值得回忆的2018年匆匆地走了,迎来了一个新的岁月,开始了人们的又一段旅程。此刻,窗外又响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这是人们告别旧年的恋恋不舍,也是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憧憬。

次日清晨,随着一声新年的问候,我睁开了向2019年寻视的双眼。翻开日历,翻开了新的一年,翻开了一段精彩的故事。告别了旧年,我们跨入了新的一年。现在长成“大人”的我们,对时光的流逝更多的是留恋与眷顾,留给自己的是满脸的沧桑和生活中零星的记忆,总觉得有太多事情还没有去做,有太多的事情还没有做完。(范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