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节后客流激增,铁路部门积极应对

2019-02-08 18:0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纯伊

2月7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42万人次,同比增长10.5%,预计加开旅客列车336列。节后铁路春运探亲流、旅游流、务工流交织,客流快速攀升,铁路部门加大运力投放,落实安全保障措施,搞好站车便民服务,努力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旅途。——摘自2月7日新华社电

节后客流激增,全国各大铁路集团公司都有应对方案,兼顾偏远乡镇春节期间的探亲旅客出行诉求;升级设施设备增快实名验证,加速进站时间;精准高效咨询设备,提高智能语音识别度;开通车站5G上网体验;重点旅客服务品牌化等如同雨后春笋般在全国各大车站为客运服务增添亮点,确保服务质量,给旅客带来温馨体验。

伴随着春运期间全国大面积气温骤降,雨雪、大雾天气愈渐恶劣,民航、公路的客流涌入铁路,民众选择安全可靠的铁路出行,势必造成晚点、滞留等突发情况,除了加开旅客列车以外,部分动车高铁进行重联,以舒缓车站压力。

铁路部门有着应对客流激增的丰富经验和应急机制。节假日大客流高度集中甚至叠加出行,多年来已然形成规律,可预计,可控制,为保证安全正点,一线职工的兢兢业业,牺牲春节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加班加点,保证春运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正所谓“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当我们的和谐号、复兴号贴地飞行时,是背后千万铁路工人背后的默默奉献,也是铁路部门的担当与责任。

节后客流激增也需要出行旅客自觉维护站车安全。作为国民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服务质量的好坏一直是社会的焦点,我们不能只要求铁路部门做好服务工作,旅客朋友也应当做到文明出行、和谐出行。高铁“扒门”、“霸坐”事件,影响恶劣,抽烟更是屡禁不止,笔者在这里呼吁大家遵守公共纪律,春运是大家的旅途,高铁的温馨出行也需要工作人员、旅客共同维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