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Z172, 温暖的家 !

2019-02-05 18:5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宏伟

2019年2月1号,我从江苏省常州火车站乘坐Z172次列车回吉林省长春市过年。车里很挤,但暖意融融!

      我在2车。一路上,一位男乘务员不时征询乘客们:现在这个温度怎么样?要是觉得不行大伙儿吱声!

      我的车票无座。我自带了一个小折叠凳,在95号座席旁边的过道上挤了一个空儿,坐了下来。一攀谈,周围的旅客基本上都是回吉林省和黑龙江省过年的。乡音真亲切!

      2号早晨,我坐累了,想直直腰,就从小凳子里站起来,俯靠在座席的椅背上。站了一会儿,我感到胸口发闷、心慌,我意识到这是有点要“虚脱”。因为临上车前患了感冒,上车后啥也吃不下去,这一路上没吃饭没喝水;加之在小折叠凳里坐得太久,出现这种状况也很自然。我想,挺一会儿就好了。

      想不到,我越来越严重,已经有点支撑不住了!我对面一位旅客发现了我的异常,他问我怎么了?我艰难地说: “我虚脱了……”

      周围的旅客立即围住我,把我让到座席上。有人给我递上一瓶矿泉水让我喝,有人大声喊乘务员……这个时候,我只感到头晕、恶心,浑身冒虚汗!好在意识还清醒,还能讲话。

     乘务员马上就赶到了我身边!他在我面前问我:“你以前有没有过病史?” 旁边有人让我解开棉袄。

     “没有。”

     “你现在是不是低血糖?”

     “是。”

     “谁有糖?给他吃点1

     瞬间,我面前的小桌子就堆上了糖块儿!乘务员把一块糖递到我嘴边,让我边嚼糖边喝水。

     周围的旅客里有人说:“他一宿啥也没吃!那哪能行呢1

     瞬间,小卓子上又堆满了蛋糕、面包、桔子、火腿肠、牛奶……

     大伙儿不由分说,硬逼着我往下吃往下喝……

     我的症状缓解了! 越来越好转了!

     我强忍着没让眼泪在众人面前流出来!

     我对乘务员说:“我没事儿了。谢谢你1 随后对周围的旅客们连声致谢!

     乘务员去忙别的工作了。他路过我身边时仍然关切的问我“感觉咋样?有没有事儿?”

     周围的旅客们仍然时不时地关切我。

     列车就要驶入长春站了。

     再见了,亲爱的家乡人!再见了,那位名字叫高志国的列车员(也许没看清楚他的工作牌,可能是这三个字)和他的同事们!再见了,Z172 !

     愿你们一路平安、一生幸福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