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反探亲”——职工有精神,企业有温度

2019-02-01 22:3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如果没有遇到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在外忙碌了一年的人们开始陆续踏上返乡归途。但是水电四局洛阳项目参建的职工,为了保证工期质量,不能回家过年,而作为他们的家人只能在默默支持的背后选择了“反探亲”。“反探亲”的路是漫长而温情的,不远千里只为与多年在外工作的家人团聚,只要在一起,哪里都是家!为此,项目部提前内部调整,安排住宿,并提供食堂免费就餐。

洛阳项目在工程量大、时间紧、任务急、人员少的情况下,为了保质保量顺利完工,职工们顶住严寒酷暑,没有节假日和探亲时间,只能寄思念于电话中。然而妻子想念丈夫,孩子想念父亲已是地铁建设者们难以解决的常态。“反探亲”就成了目前比较现实却行之有效的办法,既解决了职工与家属的相思之情,也使地铁建设得以顺利进行,两者兼之,相互弥补。

家人们千里探亲,既缓解了相思之苦,又了解了职工的工作、生活状况,感受企业文化氛围。在工作之余他们一起吃饭、一起谈笑风生、一起行走在黄昏时的河畔,这便是幸福。

“反探亲”给职工亲情多了一份理解,职工积极乐观的情绪和家庭和谐稳定,也是工程建设的重要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