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心灵启程的港湾

2019-02-02 09:4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妍婷

时光如水,如水时光,很多人都说我们还年轻,可是仔细想想,还是免不了一番苦笑。虽然六月的我还是个学生,而六月过后,我必须告诉自己已不在是那个青春期里的少年。同时,初入铁路便也开启了我新的时光。

 翻开第一页,那是去襄阳客运段东线车间的第一天,也是初入铁路的第一课。仍然不知道自己是怀着或紧张、或兴奋的情绪去报道,有些不知所措,更多的是好奇。

 清楚的记得那天老师说的,“希望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保持四颗心——好奇心、上进心、敬畏心和平常心。要做的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

 在这段时间的实习中,渐渐的知道了我们每天的工作都在同样的重复着一些事情,久而久之这些事变得平常、枯燥,所以便要怀揣着这“四颗心”,任然坚守着自己的工作,保障它在这一环节不能出错。

 让我更为之震撼和感动的是,领导和老职工师傅们对新职工的关怀帮助。他们以现身说法,将自己的成功与不足,将自己怎样对待挫折和挑战的经验拿来与我们共勉,他们教我们怎样在挫折中寻找斗志,怎样使自己激情满怀。

 他们的经历也使我们明白了工作中的挫折在所难免,自信和追求成功的激情是我们新职工必须具备的,要勇于向困难、向自己挑战,要有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拼搏精神。

 通过这趟出乘学习,使我从一个不懂社会,不懂现实的学生,变为一名铁路工作人员,这对我来说是一种锻炼,也将是我人生中的一次精彩历程。更让我深刻地意识到,我们不是为了工作而工作,而是一份责任心,要把旅客当成自己的家人去对待,用热心去打动旅客,用真诚去为旅客服务,做到“安全温馨,温暖出行1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会做出理想的业绩!

       

K 124/3 四组

武汉铁路局襄阳客运段张妍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